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残联 -> 列表

访鳌江残疾人电商陈明:电商为他开启了一道致富之门

2017年04月29日 14:02: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方言 编辑 黄佩佩) 在飞速发展的电商浪潮中,残疾人陈明的创业之举犹如大海中的一朵浪花,激励着更多的残疾人奋发图强,融入社会。陈明说,现在他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够和其他几位做电商的残疾人合作,把电商做大。

  “现在每天在电脑前等待着‘叮咚’‘叮咚’的买家询问声,感到很满足。”陈明家住鳌江店下村,出生时脑部缺氧,患上了重度脑瘫。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曾在家附近开过公用电话亭,也开过小卖部。这种日子一直持续到小卖部附近地段拆迁,小卖部不得不关闭。但陈明始终没放弃,在他内心深处,“无论如何,都要活好”的信念一直激励着他。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趋势下,电商蓬勃发展。2013年,很多人加入电商创业致富的行列。 “现在很多人做淘宝,你也可以和他们一样,尝试做电商,挣钱养家呀。”在便利店上班的爱人杨海霞,在外面听起别人说电商时,回家跟陈明商量。于是,陈明找到了新的创业机会。

  说干就干。2013年,陈明边学边实践,开起了淘宝店,主要销售女鞋和化妆品。然而,网店的生意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理想。几个月下来,生意惨淡。2016年上半年,在淘宝路上,磕磕碰碰的陈明开始在网上卖起了舞蹈鞋。“女鞋换季快,化妆品容易有假货。”经过摸索,陈明终于找到适合自己出售的商品。

  “每个月能卖出的量不多,但是也是能贴补一些家用的。”陈明说,由于行动不便。每次打包商品都是由爱人抽出时间帮忙的。

网络编辑:张超霞

访鳌江残疾人电商陈明:电商为他开启了一道致富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