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残联 -> 列表

我县开展精准帮扶“益起行”助残行动

2017年04月29日 13:55: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江源 编辑 黄佩佩) 近日,《平阳县精准帮扶“益起行”助残行动实施方案》发布,县、乡镇两级残联上下联动,凝聚社会助残力量,开展精准帮扶“益起行”助残行动,为全县贫困残疾人家庭提供个性化服务。

  据悉,精准帮扶“益起行”助残行动的服务对象为具有平阳县户籍并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贫困残疾人家庭。根据《平阳县精准帮扶“益起行”助残行动实施方案》,我县将在今年3月至1月,开展五类服务。

  一是开展志愿助学帮扶。积极发动中国狮子联合会浙江鏊水服务队、平阳县红花义工社会等社会志愿者组织、爱心人士及团委、妇联、慈善总会等相关部门,开展“狮子心·狮爱情”助学、“春泥计划关爱残疾儿童”“慈善助学”等助残助学活动,全年计划帮扶贫困残疾人50人。

  二是开展日间照料等志愿助残帮扶。积极发动平阳县红衣义工社、平阳县同心志愿者协会等公益组织,以“让爱回家·守望孤寡残疾老人”“五对一”居家帮扶、“清洁家园”等项目为主体,对全县贫困重度残疾人进行居家照料精准助残,全年计划帮扶贫困老年残疾人30人。

  三是开展文化志愿助残帮扶。积极发动鳌江镇文体中心等市级残疾人特殊艺术基地、文化馆、爱心人士等,组织实施“为百名残疾人捐百本书”“书香进家庭”,开展文化志愿助残,全年计划帮扶残疾学生及困难残疾人100名。

  四是开展就业精准帮扶。积极发动乐创中心、平阳电商协会等机构及爱心单位,组织实施电商等技能培训、培育残疾人电商创业园,创建残疾人电商示范点,实施辅助性就业等帮扶措施,全年计划帮助新增辅助性就业20人,电商创业就业10人,组织技能培训70人。

  五是开展志愿康复训练。积极发动平阳县人民医院、平阳县健安康复医院、平阳县康宁医院、平阳县长庚医院康复中心等医疗机构,组织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康复训练、三瘫一截功能康复训练、精神病服药康复定期走访等康复训练志愿助残活动。全年计划帮助100名残疾人实施精准康复训练,改善残疾人的生存状况,提高生活质量,增强自信。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开展精准帮扶“益起行”助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