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我县举行应急救援演练 筑牢旅游生命防线

2017年04月29日 13:53:4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蒋家孙 编辑 陈伟)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提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急管理水平,检验客运索道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4月26日,我县在南雁客运索道有限公司开展客运索道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县市监局特种设备科、山门市监所和县旅游局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据了解,此次演练模拟客运索道遇到机械故障,索道突然停车,游客被困高空。面对这一突发状况,使用单位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救援队伍迅速集结。空中救援人员迅速赶到事发现场,爬上索道支架,将救援设备安装到运载索上,空中滑行至被困缆车,让被困游客系好救援安全带,通过缓降绳将游客解救至地面。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有效检验了运营方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提升了应急响应水平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针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不足,执法人员现场提出了相关意见。同时,要求索道经营单位履行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及演练水平,切实提升救援人员应急救援能力,保障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举行应急救援演练 筑牢旅游生命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