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剿灭劣V类水 平阳文艺工作者蓄势待发

2017年04月28日 17:26:11 来源: 平阳文化资讯

  剿灭劣V类水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这是一次锱铢必较的对决,

  关于治水剿劣,我们一直都在行动着:

  新编越剧《雁山春曲》谱写治水新歌,戏里戏外演绎着绿水青山的别样情怀,不仅在温州和平阳等地巡演20多场,观众达3万多人次,而且还亮相杭州剧院,唱响水乡治理新乐章,获得省市专家领导的赞誉和广大观众的好评。

  

(赵 旸 摄)

  

  以“水韵平阳”为主题的文艺巡演连续两年走进全县各地文化礼堂,将“五水共治”观念传递到千家万户,点燃全县群众爱水护水治水的热情。

  

(赵 旸 摄)

  

  精彩还在继续,在这场剿灭劣V类水的战役中,我们平阳文艺工作者将会带来更多的惊喜,请看下面的大动作!

  为深入贯彻全省剿灭劣V类水工作会议和剿灭劣V类水誓师大会精神,落实浙江省文化厅助力剿灭劣V类水“百千万”计划,中共平阳县委宣传部、平阳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平阳县治水办联合开展“剿灭劣V类·共享美丽家园”为主题的百名文艺工作者走进治水剿劣第一线采风巡演专项行动,旨在通过采风、创作、巡演等方式,呈现出一幅幅水韵平阳的美丽画面。

  采风

  采撷小桥流水故事

  为让更多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到剿灭劣V类水行动中,争当剿灭劣V类水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平阳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组建“剿灭劣V类水”采风团,5月5日平阳“文艺铁军”将奔赴萧江、鳌江、万全等地,用心去感受、去讴歌、去记录、去表现,汲取营养、采撷素材、积累情感,把全县“剿灭劣V类水”战役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典型人物和民声民情转化为艺术创作,讲好平阳治水故事。

  

(陈旭东 摄)

  

  创作

  抒写诗情画意作品

  这些年来,平阳文艺工作者以“五水共治”为题材已经创作不少作品,而此次“剿灭劣V类水”这顺应百姓期待的重大决策,这承载民心民意的战略部署,把治水工作引向更深层次,让我们的家园充满着诗情画意,我们没有理由不去抒写,全县文艺工作者纷纷以自己拿手的文艺形式,努力创作一批紧扣主题、生动感人的优秀作品,把雁山下鳌水畔水美人和的治水成果展现在鲜活的作品中,如小品《幸福笔》、曲艺《生命之水》、快板《治水新说》、小戏《砸牌》、诗朗诵《你为地球做什么》等,这些作品跃动着作者真挚的情感,律动着作者炽烈的乡恋,形成一股上下合力创作“剿灭劣V类水”主题作品的热潮。

  

  (陈旭东 摄)

 

  演出

  演绎青山绿水美景

  一台由县文化馆精心排练的平阳县治水剿劣文艺巡演将于5月2日在顺溪镇上顺溪村文化礼堂拉开序幕,此次巡演连演11场,持续至5月17日,为剿灭劣V类水行动营造良好文化氛围,提供强大精神支持。县文化馆演职人员近日正紧锣密鼓地排练,他们表示:“我们要争当文艺‘铁军’,以铁一般的意志,铁一般的决心,铁一般的精神,为平阳‘剿灭劣V类水’擂鼓助威、加油鼓劲。”

  什么?你们想知道有没有自己喜欢看的节目?

  那小编就悄悄剧透一下!

  小品《幸福笔》

  独唱《板蓝花儿开》

  对唱《梦栖水乡》

  独舞《洛神》

  ……

  不能再剧透了,有兴趣的朋友还是去现场近距离感受吧!

  下一场有可能去的就是你们村的文化礼堂!

  5月2日:顺溪

  5月3日:怀溪

  5月4日:青街

  ……

网络编辑:谢天涯

【转载】剿灭劣V类水 平阳文艺工作者蓄势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