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省农科院专家来平指导蛋鸽养殖先进技术

2017年04月28日 14:32:0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文文) 4月24日至28日,省农民大学农函大第二期科技示范户科学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我县开班,我县及部分周边县(市、区)65名从事养鸽行业的龙头企业主、科技示范户、养殖大户和农民技师齐聚一堂,交流和学习先进养鸽技术。

  

  

  “这次培训,我们邀请了省农科院首席研究员卢立志老师、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张存老师,以及县畜牧兽医局施德宁和吴志远两位平阳养鸽行业专家进行授课。”县科协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专家与学员们还参观了星亮鸽业标准化养殖场和敖峰鸽业深加工技术基地,现场指导、研讨养鸽技术。

  据了解,“平阳鸽蛋”曾获得国家级地理标志商标。在高峰时期,全县养鸽农户有2800多户,拥有存笼蛋鸽48.6万对,年繁种鸽18.5万对、年产鸽蛋2459万枚、生产肉鸽2410万羽,年产值达1.07亿元,产品远销全国各大中城市。

  近年来,我县通过引进人才和技术,开展省、市、县科技项目研究达34项,取得多项科技成果。其中“蛋鸽规模养殖高产蛋率技术研究”项目通过省级鉴定验收,其技术水平达全国先进。此外,我县还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农业科技企业研发中心,扩大种蛋鸽场规模,开展种鸽引种试验,制定和实施蛋鸽系列标准,建设鸽制品加工厂,加强技术培训,创建无公害基地,打响鸽蛋优质品牌,不断提高蛋鸽饲养和管理水平。

网络编辑:张超霞

省农科院专家来平指导蛋鸽养殖先进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