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手机丢失银行卡未挂失 卡内28000元被转走

2017年04月28日 14:32:0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卓珊珊 编辑 吴赛露) 捡到一部手机,发现手机未设置锁屏密码,继而发现机主卡内有28000元的余额,心生贪念的何某甲等人利用软件将失主王先生卡内的余额悉数转走。日前,何某甲等3人因涉嫌盗窃罪被平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4月13日,王先生不慎丢失了手机,想着第二天再去买新手机,重新补办手机卡,却未及时挂失银行卡。正是这个错误,让王先生损失了28000元。发现银行卡内的28000元不翼而飞时,他立即报了警。

  接警后,县公安局榆垟派出所民警立即对此案展开调查。经查发现,王先生卡内的余额通过社交软件的转账功能进入何某甲等人“口袋”。经过前期侦查,民警快速将3人抓捕归案。据何某甲交代,当天,3人捡到手机后,发现手机并没有锁屏密码,轻轻松松就进入手机主页面。通过王先生的信息往来,何某甲等人发现王先生银行账号还有28000元的余额,但王先生并未在手机上绑定银行卡。随后何某甲等人翻遍王先生的手机信息,在手机相册里发现了王先生的银行卡号和身份证照片,随后3人通过社交软件将银行卡绑定,并将银行卡内的余额转入自己账号中。本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3人,最终还是难逃法网。

  目前,何某甲等3人因涉嫌盗窃已被平阳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手机丢失或被盗后,市民应马上办理手机卡挂失,同时致电银行告知情况,让银行马上冻结和微信、支付宝等软件绑定的银行卡,减免不必要的损失。

网络编辑:张超霞

手机丢失银行卡未挂失 卡内28000元被转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