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生 -> 列表

全市动物卫生监督工作现场会在平召开

2017年04月28日 14:32: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金雷雷) 4月24日,全市动物卫生监督暨病死动物集中无害化处理工作现场会会议在我县召开。各县(市、区)畜牧兽医局分管领导、监督管理(检疫)科长、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厂负责人、春季动物卫生联合执法检查人员等参加会议。

  

  

  当天,与会人员现场参观平阳县宋瑞畜牧有限公司病死动物收集点、平阳县畜牧业资源生态化利用服务中心,现场学习病死动物集中无害化处理规范化管理经验。我县与乐清市作为典型代表进行发言,各县(市、区)代表也集中交流了动物卫生监督(检疫、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县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自2015年12月份投入运行以来,至今全县处理机制已初步确立,处理设施基本建成,收集体系逐步完善,监管职责更加明确,运行模式平稳有序,生猪养殖场对病死猪集中无害化处理积极性和自觉性均有效提高。截至目前,全县规模养殖场病死猪集中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共收集处理病死猪35165头,其它病死动物13275公斤。

  此外,我县还按“统一收集、集中处理、保险联动”的原则,建立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与保险联动机制,将病死猪的无害化处理作为保险理赔的前提,不能提供无害化处理证明的,保险机构不予理赔。养殖户由原来的不愿参保转变为现在的主动参保,目前我县规模生猪养殖场参保情况可观,基本实现保险全覆盖,截止目前投保额为766.8万元,理赔209.51万元。

网络编辑:张超霞

全市动物卫生监督工作现场会在平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