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计 -> 列表

水头镇计划生育药具使用管理培训班开班

2017年04月28日 14:32: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王璇璇 编辑 金雷雷) 为进一步推进水头计划生育和卫生机构融合,拓展辖区内药具发放服务阵地,提高基层避孕药具管理员的素质和业务水平,4月26日下午,水头镇卫计办联合水头镇卫生院在该镇宠物小镇客厅组织开展了全镇“计划生育药具使用”培训班,该镇各村居卫生室、各社区、各村居卫生计生服务员近200名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指导科科长孔庆龙和药具科科长王文珍为参训人员讲课。培训会通过PPT演示、发放计划生育药具使用指导手册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就人口计生政策法规、基层计生药具服务管理、避孕药具应用知识及随访、四项节育手术术后随访、国免一般人群随访等内容开展培训。同时,还一一为参培人员讲解了育龄妇女健康保健知识、避孕药具的品种、常用避孕药具的作用、使用方法以及紧急避孕方法等计划生育药具相关使用知识。此外,针对参培人员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疑问,两位参培老师还例举具体的案例为他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答疑解惑,并耐心提供了咨询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开班指导,进一步提高了水头镇基层计生服务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让他们对计生药具使用、发放渠道以及避孕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接下来宣传和动员辖区内广大育龄群众及时自觉和规范使用计划生育药具、提高人口素质、改善人口结构奠定了基础,受到了参培人员的好评。

网络编辑:张超霞

水头镇计划生育药具使用管理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