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陈永光专题督查我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7年04月28日 11:18: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 4月26日下午,县长陈永光在专题督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要下定决心、加大力度,科学谋划精品项目,提升综合环境质量,确保创成“省级样板镇”。

  陈永光一行首先来到萧江镇,实地察看永乐路口“诚信大鼎”、文化公园等项目,详细了解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陈永光指出,萧江镇作为市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示范镇,必须要紧紧抓住“大拆大整”的有利时机,继续按照“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和高速度推进”思路,以“一加强一改造三整治”为主要内容,重点治理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景观整治等,并充分结合萧江千年古渡、大鼓文化、诚信名片、产业特征等,积极科学谋划项目落地,努力整出整洁有序、景致怡人、风貌协调的城镇空间,打造出生态宜居、时尚休闲的活力新城。

  随后,陈永光来到腾蛟镇,沿着邮电路、城中路、环溪路等边走边看,督查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情况。陈永光指出,腾蛟镇作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必须要拉高标杆,补齐短板,扎实推进综合整治工作,确保创成“省级样板镇”。 就如何创成“省级样板镇”,陈永光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有打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的认识和决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下定决心、抓住机遇,发挥主体作用,化压力为动力,做到“不犹豫、不等待、不观望、不侥幸”,切实加大力度,压实工作责任,强势推进省级样板镇打造工作。二要有打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的目标和规划。要加强规划设计引领,以“洁、序、美”为标准,树立目标、把牢重点、提升理念,深入探讨谋划项目的整治和布局,既要注重整体规划,又要注重细节处理;既要突出城镇功能特点,又要保留地方元素和特色,确保规划科学,有可操作,彰显个性特色。三要有打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的举措和项目。要明确计划和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地谋划项目建设,着力打造精品,提升小城镇综合环境质量。同时,针对在建项目,要及时对接、抓紧谋划,列出任务书和时间表,加快项目的前期工作,落实立项审批、征地拆迁、资金保障等具体工作,按计划加快推进实施,确保项目高效及时完成,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好环境、更好发展、更好生活,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网络编辑:张超霞

陈永光专题督查我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