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我县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董智武陈永光等参加

2017年04月28日 11:1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聪 见习记者 陈黎宁 编辑 郑振国) 4月27日上午,全县2017年度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认识、正视问题,抓实抓牢有效投资、产业发展和财政税收,强化综合保障,巩固提升良好态势,确保经济发展实现“半年红”。县领导陈永光、曾上俊、周基斌、雷仁、吴晓娟、李坚、徐国林、林华、许道静、张端坤、卢成杭、高晓静、金启浩、林大雪和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陈晓峰等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县经济延续了去年以来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实现了良好开局。经初步核算,一季度,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5.4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0%,增速同比提高了0.6个百分点,高于全市平均0.6个百分点,居全市第二。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11亿元,同比增长1.6%;第二产业增加值30.66亿元,增长7.4%;第三产业增加值42.64亿元,增长10.7%。

  “开局良好,实现了‘开门红’;稳中有忧,问题不少。”董智武在会上对全县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情况进行了评价。他指出,从一季度的经济运行情况来看,我县经济形势整体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主要体现在:主要经济指标较好;主导产业、重点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小微企业园等发展态势良好;要素破解取得良好开局;城中村改造强势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势头良好等方面,成绩值得肯定。但在推进经济发展过程中还存在项目谋划滞后、社会投资偏低等问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正视问题,牢固树立争先进位意识,努力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向上向好发展。

  董智武要求,在推进下阶段的经济工作过程中,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在一季度经济发展开局良好的基础上,奋力实现经济发展“半年红”,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抓有效投资。谋划好重大项目,深入研究、积极探索,提高工作积极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统筹谋划、排出方案,推动招商引资载体化、具体化。持续做好要素破解,着力破解土地要素瓶颈。继续大力度推进十大平台建设,重点抓好产业平台建设。抓好十大亮点项目,打造亮点区块。二要抓产业发展。既抓“大”又抓“小”,紧紧抓住领军型企业,为重点企业提供“量身定做”的优质服务,同时帮助小微企业顺利实现“小升规”。抓存量与增量,加大对企业扶持力度,抓好存量经济;抓住机遇、把握时机、盘活资源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抓好增量经济。抓科技和金融,推动工业企业加大技改力度,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和指导,落实优惠政策鼓励企业股改上市。抓“拆整”和“盘活”,理顺并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合理利用拆后空间,盘活低效土地。三要抓财政税收。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坚定不移地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实行货币化安置,做好建筑业招商引资,推动贸易回归和总部回归,切实提升财政税收。

  董智武强调,要抓综合保障。各有关部门要发挥自身职能,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做好保障工作。执法部门要强化执法,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谋划开展“十百千”助企服务,着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要抓好“最多跑一次”工作,继续深化审批制度改革,抓出深度,抓出特色。要抓好“两链”风险化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经济发展实现“半年红”。

  县长陈永光分析了我县当前的经济运行形势后指出,要紧盯目标、扬长抑短、培育支撑、决战半年,努力推动经济发展更上新台阶,具体要抓好十个方面工作。一要抓企业帮扶。重点抓好助企服务,开展实地走访和对接,做好政策讲解工作,帮助重点企业解决难题,谋划好“四大百亿产业”,推进产业重组,助推工业经济加快发展。二要抓产业平台建设。滨海新区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宠物小镇要排好投资和招商计划,10个小微园要加快建设、加快招商、加快达产,努力打造产业集群。三要抓企业上市。引导企业加快上市步伐,加强与券商的对接,整合行业上市,引导回归上市,加大对拟上市企业的帮扶力度。四要抓科技创新。推动各种研发平台建设,搭建智能制造研究院和企业对接平台,加强与大专院校和科研单位合作,引导企业自主创新,大力发展以电子商务为重点的网络经济。五要抓金融创新。利用南麂基金岛,把基金投资和我县实体经济、项目建设相对接;做大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引导市级产业基金落到平阳,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六要抓招商引资。针对世界平阳人大会的11个项目,建立协调机制,促进项目尽快落地;做好总部招商、旅游招商、产业招商,实现招大商、招好商。七要抓城市建设。围绕“大建大美”主题,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亮点区块,切实提升城市品质。八要抓财政税收。全力招商引税,加强地税国税机构的深度合作,强化财税干部作风建设。九要抓土地出让。紧抓土地市场回暖的难得契机,加快推地节奏,加大土地出让力度,有效盘活土地资源。十要守住底线。守住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底线,守住住房安全底线,守住剿灭劣五类水体底线,守住抗台防汛底线,确保不发生亡人事故。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董智武陈永光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