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儿童疫苗接种率达95% 家长预防接种意识逐步提升

2017年04月28日 11:0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吴赛露) 4月25日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据悉,2016年全县累计为儿童接种疫苗21.5万余针次,本地儿童164979针次、流动儿童50344针次,疫苗接种率达95%以上,家长预防接种的意识在逐步提升。

  县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管理科副科长秦海群介绍,预防接种的目的在于预防传染病症,将引起传染病的致病病毒和细菌制成疫苗,通过接种,使机体对某种传染病产生特殊的抵抗力。在传染病的防控中,接种疫苗是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近年来,通过预防接种工作,我县疫苗相关疾病的发病率显著下降,麻疹、流脑等儿童易感传染病基本得到控制。1995年开始,我县已经连续21年未发生白喉病例,并于1994年证实进入无脊髓灰质炎状态。让家长害怕的手足口病,今年的重症病例处于低发状态。

  据了解,我县0-6岁儿童要接种11种由政府埋单的免费疫苗(一类疫苗),共接种22剂次,可有效预防乙肝、麻疹、脊髓灰质炎等12种传染病的感染。而二类疫苗是对一类疫苗的重要补充,主要为市民自愿、自费接种的疫苗,市民可根据经济状况、个体身体素质,为儿童、老人和自己选择二类疫苗。

  记者从县疾控中心了解到,我县目前已建有28家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其中包括5家周末预防接种门诊。全县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覆盖率100%,省级五星级预防接种门诊1家,省级三星级预防接种门诊2家。每一个适龄儿童(本地儿童和外地儿童),都能在家门口享受到便捷优质的预防接种服务。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儿童疫苗接种率达95% 家长预防接种意识逐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