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交警部门发布五一出行预警,市民可绕行避让

2017年04月28日 11:0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吴赛露

  五一小长假将至,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届时我县将迎来出行和返程高峰,县交警部门发布交通出行预警,广大市民届时可绕行避让,听从交警指挥。

  据预计,4月28日下午及5月1日下午为出行及返程高峰期,届时,104国道平阳、萧江高速出入口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将骤增,如遇道路拥堵,请途经车辆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另外,104国道鳌江钱仓段因车流量大,也将可能出现拥堵情况。

  4月28日下午,我县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始放假,届时各学校周边路段会拥堵;节日期间,鳌江火车站周边道路将迎来出行高峰,请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接送旅客车辆请有序停车;小长假每天10时至20时,鳌江万达、银泰城等商圈周边道路交通流量较大,请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届时相关道路将实行严管,车辆请停放在地下车库,随意违停将抄告拖车。

  五一小长假,短途游的市民增多,我县各大景区将出现不同程度拥堵。西湾景区节假日期间游客众多,但景区道路(海西镇城新线)狭窄、停车位紧缺,势必导致交通拥堵现象。届时,如景区道路、停车位出现拥堵饱和状态,交警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实行交通管制:除当地居民车辆可出入景区道路外,游客车辆一律停放在山下停车场,然后转乘景区专车,城新线严管路段禁止一切车辆停放(包括摩托车、电动车)。

  昆阳、万全两镇的流水白、花果山、卉邦、金山、万欣等农业观光园周边道路多是村镇道路,道路较狭窄,通行能力较差,容易造成拥堵,请前去游玩的市民尽量错峰出行,如遇拥堵,请耐心等待,避免因争抢时间超速行驶、强超抢会,确保安全。另外,南雁镇灵溪线南雁景区段、埭头村路段,山门镇郭岙村路段、红源村至一桥头路段,顺溪前往白云瀑布景区路段等将因人车流量大增在高峰期出现排队等候现象,请游客们耐心等待,有序通行。另外,南雁景区停车位较为充足,请游客听从现场交警指挥,有序停车。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交警部门发布五一出行预警,市民可绕行避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