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网购家具价格实惠 售后服务却不省心

2017年04月28日 10:1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时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在网上购物,一是价格实惠,二是方便。网购成瘾的消费者恨不得所有东西都选择网购,但对于装修购买大型家具的业主来说,真的就没有那么省心了,不信您看!

  

  自己量尺与实物偏差大

  有些网友在选购家具时,怕网购商家的产品尺寸与家中不符,所以亲自量了很多遍报给了商家,这样是不是就避免了尺寸不符呢?

  但经验告诉我们,网购一些装饰品如花瓶、靠垫、开关等家居小产品还是可以的,但像大型板材、橱柜、沙发等就不要在网上购买了。尤其是大型家具。有的业主不放心,可能会自己量尺报给网上服务人员,但其中是存在变数的。网上服务人员看业主报的尺寸与自己产品相差不多,就会一遍一遍告知消费者完全可以用,但实际消费者在买到家后才发现,很多尺寸并不符合自己的需求,想要退货就没那么轻松了,有的业主只能自认倒霉对付使用。说白了,这都是网购的套路,网络服务人员销售前后的态度可是有差别的。

  

  上楼遭遇大尴尬

  在网上相中了一组欧美组合沙发,不仅样子漂亮,而且价格低得实在太有诱惑力,活动后比实体店的便宜了1万多元,于是下了单,但买回来后才发现运上楼成了难题。

  很多人选择网购家具,其最大的吸引力就是价格便宜,很多产品的价格确实比实体店便宜很多,尤其是欧美系列的家具便宜得更多。但业主忽略了一个问题,像此种大型家具是无法拆卸的,基本都是组装好的成品,业主想要运上楼可没那么简单,一是电梯放不下,二是重量特别重,所以有的业主只能找人想办法。为此市场催生了一些特殊工种,锯桌子、沙发腿的木工,锯断腿后就可以放进楼梯运上楼,然后再用胶等特殊方式安装上,而且这些木工工人的价格也不便宜。而且,新买的家居舍得锯断吗?相信很多业主是不愿意的。

  

  人工运费甚至比家具贵

  上网买的大型欧美家具,运到家后发现确实无法运上楼,最终是雇吊车从窗户运进去的,运费话费实在不菲。

  网购大型家具很多是免运费,业主一核算没有运费,而且价格比实体店便宜那么多,买到家后上楼雇人的人工费能有多少钱。其实一般运大型家具上楼,有的工人收费100元至300元不等,但这是一层楼的价格,如果您家住20几层或是30几层,人工费着实不菲,如果家具便宜得话,有的人工费甚至比家具价格还贵。像这样雇佣吊车费用也不低,基本都在三四千元,甚至更贵。此外,这样运上楼还需要把窗户玻璃拆除,然后再安装,麻烦又费钱。而且吊车只适合低矮楼层,高层就不能用吊车了!那么网购家具是不是就不可以了呢?也不是,但您一定要根据自家的实际情况三思后再购买,如果您怕这样那样的麻烦,最好还是到实体店购买吧!

编辑 陈娴

网络编辑:周昌均

网购家具价格实惠 售后服务却不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