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南麂码头改扩建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017年04月28日 10:3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报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陈文文

  近年来,随着南麂旅游开发和宣传工作的不断强化,南麂列岛作为我县旅游重要目的地的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游客量逐年增加。2016年,南麂游客量已达60余万人次,主要集中在5到10月份,使得鳌江南麂客运站航班安排更加密集,安保任务越来越重,更加凸显了码头改扩建迫切的问题。

  4月27日,县长陈永光率队就县政府“三十项任务看落实”旅游重点项目进行督查。此次督查对象为鳌江南麂码头改扩建项目。

  “扩建候船大厅是其中一项。”一进入码头,客运站相关负责人就介绍,随着南麂游客量的逐年增加,现有的鳌江港客运候船大厅高峰时段最多容纳160人次左右,已无法满足服务需要,急需扩建到高峰时段能容纳600人次以上。因此,将在客运站内一块约1000平方米的水泥地上建设层高为一层的候船大厅。目前,正在拟报告提交县政府同意批准。

  “还有一个是客运泊位紧张的问题。”该负责人继续说道,当前很多外地游客都是驱车到南麂码头再坐船去南麂游玩,车辆大多停靠在鳌江南麂码头沿线的公路边或是塘外村停车场,随着游客停车需求的增加,解决游客的停车难问题也是当前在鳌江南麂码头改扩建工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目前,正在征求县政府同意批准扩建鳌江港客运码头,增加1-2个泊位,缓解泊位紧张的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工程需要占用县海洋渔业局的渔政码头岸线80米。

  “游客量上去了,客船运力的问题就凸显了。”据介绍,麂客运航线4艘快艇载客量较小(目前最大一艘载客量也仅160人,其他都是不到100人),抗风能力仅8级且老化严重,严重影响了航班的正常营运,给南麂旅游形象带来了负面影响。目前,市港航管理局已批复同意南麂新增客船运力。

  据悉,“三十项任务看落实”是今年县政府抓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推进我县转型发展、超越发展的具体任务。对此,县政府就“三十项任务看落实”开展每周一督查活动。今年以来,我县坚定不移地推进“服务业兴县”战略,深入实施平阳旅游提速计划,全年重点抓好县政府“三十项任务看落实”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按照年内“出形象、见成效”目标要求,制订详细攻坚计划,加快旅游重点项目建设速度,全面推进平阳旅游发展。今年一季度,我县旅游已完成投资约1.3亿元。

网络编辑:张超霞

鳌江南麂码头改扩建项目建设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