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青街美化房屋外墙

2017年04月27日 15:5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徐远虑/文 兰娇娇/摄 编辑 金雷雷) “以前每家每户的大门都不一样,现在大门和墙面统一之后,比以前更加漂亮了,还经常有游客在这里拍照留念。”4月26日,记者在青街畲族乡的青石古街看到,部分民房的外立面改造已见雏形,整齐划一的木质门面,配上精美手工雕刻的图案花纹,为古色古香的青石古街又增添了几分韵味。村民李信自告诉记者,青石古街的房屋外立面改造不仅使村民出行环境变得更好了,还在一定程度上助力着青街的旅游发展。

  

  

  据该乡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乡的青石古街外立面改造(一期)工程投资200多万元,预计将于今年9月份完成全部工程改造,“一期工程中,我们对青石古街两旁的78间民房进行了外立面改造,近几年来,青街人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沿街两旁的居民纷纷拆除旧木结构房屋,建起了新式住房,所以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外立面的改造,统一格局,让青街变得更美。”该乡工作人员白植安告诉记者。

  据了解,近年来,青街畲族乡紧紧围绕“生态”“古村落”“畲乡”三大优势,挖掘畲族风情资源,发展民俗特色旅游,打造全域观光旅游新青街。该乡相关人员告诉记者,“随着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四边三化、大拆大整等工作开展,青街的山变得更美,水变得更清,青街有着独有的资源优势,我们要把这些资源优势最大化地转化为发展优势,从而进一步来提高畲族风情旅游的吸引力、凝聚力、竞争力,进一步打响我县民族民俗文化旅游品牌,推动经济、社会迈上新台阶。”

网络编辑:张超霞

青街美化房屋外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