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为给新房添点绿植 男子偷盆栽被刑拘

2017年04月27日 15:12: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张冬冬 卓珊珊 编辑 林蝉) 新房子刚装修完,房中随处可见青翠欲滴的绿植,让潘某开心不已。近日,坐在新房客厅里欣赏绿植的潘某正在盘算着给新家再添置些装饰物,一阵门铃敲碎了他的“美梦”。

  4月13日,县公安局萧江镇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自己店内丢失绿植数盆。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查看。通过现场及周边视频监控,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随后通过摸排走访,4月17日晚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潘某。

  经查发现,潘某在萧江某厂里打工,今年3月刚装修完新房,妻子提议买几盆绿植装饰新家。潘某去花木店咨询发现,好看的绿植价格都不低,潘某便放弃了购买。而后潘某想到街边兜售的花木多数夜里只用简单的篷布遮盖并没有上锁,自己可以去顺手牵羊。3月11日夜里,潘某骑着电瓶车来到街边的花木摊位,看四周没人便潜入篷布内,挑选了2盆大型的盆景,用电瓶车载回了家。第二天,妻子看到客厅的绿植连连夸赞,这让潘某颇为得意。之后,潘某从街边不同的花木摊位共盗窃了5次,一共偷得7盆盆景。

  目前,潘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平阳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为给新房添点绿植 男子偷盆栽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