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残联 -> 列表

我县开展第10个世界自闭症日公益活动

2017年04月27日 10:15: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图图 通讯员 郑增捷 编辑 黄佩佩) 4月1日上午,爱满星河·蓝动平阳——第10个世界自闭症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昆阳镇曦龙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康恩儿童潜能发展中心特教老师们开场表演的手语歌《感恩的心》,紧紧抓住了观众的心;自闭症康复机构家长代表动情的发言,深深打动了大家的心;一曲《星星的爸爸》的深情演绎,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此外,温州心理学会平阳分会、平阳县康宁医院等单位还现场为群众提供了有关自闭症知识咨询。

  今年4月2日是第10个“世界孤独症(自闭症)日”。据统计,孤独症儿童的发病率约为1/100,孤独症已位居我国幼儿残疾发病率第二位,且发病率逐年提高。而目前社会对孤独症了解和认可度不高,造成孤独症群体难以融入社会,孤独症家庭承受着巨大经济和精神压力。为倡导全社会关注自闭症,关心帮助自闭症儿童成长,推进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作,县残联、团县委、县妇联、县民政局、县慈善总会、昆阳镇等爱心单位以及义工社团协办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之后,来自平苍哈雷俱乐部的骑手们、红衣义社、同心志愿者协会、巾帼志愿者协会、惠民社区工作室、中国狮子联会浙江鳌水服务队的爱心人士,分组开展骑行宣传,为昆阳镇、鳌江镇、水头镇的私家车、公共自行车、行人等系上爱心蓝丝带,营造宣传关爱自闭症的氛围。

  据了解,为配合此次活动,4月1日夜间,昆阳镇的凤湖公园、鳌江镇的鳌江公园、江滨路等主要路段及标志性建筑均点亮蓝灯。期间,各乡镇在主要路段LED屏幕播放“孤独症宣传片”;县残联、中国狮子联会浙江鳌水服务队联合拍摄播放“孤独症公益微电影”;麻步镇等还开展了“小星星”干预计划,宣传孤独症早发现早干预知识。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开展第10个世界自闭症日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