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水利 -> 列表

巾帼护水在行动 昆阳助力剿灭劣V类水

2017年04月26日 17:4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锡建/文 林炮/摄 编辑 陈文文) 4月20日上午,由昆阳镇妇联与昆阳镇团委、宣传办、治水办主办,城东社区妇联与鸣山村两委协办的“剿灭劣V类·巾帼在行动”主题活动在鸣山村文化礼堂开展。

  活动现场,一群身穿旗袍的美女手持油纸伞,风姿绰约,与鸣山古村古宅相得益彰,成为一道吸引眼球的靓丽的风景。每把油纸伞上各有一个字,连起来是“剿灭劣V类水,建设美丽家园”,呼吁大家都加入到河道治理,保护水环境。除了旗袍队,还有卡通人物来助阵,村民根据分类,将垃圾分别投入对应卡通人物的口中。“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一位参与活动村民说。

  志愿者们还分组对村民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如何正确处理生活污水等生活常识,呼吁广大村民主动做好垃圾减量和分类投放,保持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村民还可以扫描现场的二维码,加入昆阳镇剿劣随手拍监督团,通过以照片、视频等方式记录身边的乱扔乱倒垃圾、乱堆乱放、乱排污水等现象第一时间上传,进行实时监督,让不文明现象无处遁形。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民间“河小二”巾帼志愿队巡河活动,组织民兵、团委志愿者开展河面清洁活动,发动村巾帼志愿者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志愿者们沿河进行巡河行动,捡垃圾、扫地、捞漂浮物,全身心投入清河净水行动,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治水是一场大战,我们义不容辞争当一线宣传员,争当先锋娘子军,争当义务监督员。”昆阳镇妇联主席吕丽月说,在剿灭劣V类市攻坚战中,要充分发挥妇女同志“半边天”作用,以妇女之力带动整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让全民都参与到剿劣行动中来,共同建设昆阳美丽家园。

网络编辑:张超霞

巾帼护水在行动 昆阳助力剿灭劣V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