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退休夫妻捐赠万元采购公共自行车

2017年04月26日 17:42: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伟) 日前,刚刚退休不久的李爷爷带着妻子陈奶奶来到昆阳镇县交通投资集团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捐赠自己积攒的一万元,希望能够用于采购新的公共自行车。

  

  

  在昆阳,骑公共自行车这种环保、低碳、节能、绿色的出行方式已蔚然成风,深受市民喜爱。但由于使用频率较高,使用时间较长,加之部分市民不文明的行为,让公共自行车很受伤,一些热心市民很是心痛,这其中就包括了李爷爷。于是,他们夫妻俩决定拿出积攒的一万元,捐赠给公共自行车公司用于采购公共自行车。

  “自从公共自行车在昆阳镇投入运营,我们夫妻俩上下班就喜欢骑公共自行车,不仅环保,还可以锻炼身体。但我发现公共自行车在方便市民的同时,常常出现损坏的现象,于是我和老伴儿商量,决定将攒下来的钱捐给自行车公司,用来购置新的自行车,这也算我们为公益事业出一份微薄之力,也想鼓励其他有能力的市民都能投入到捐赠行列中来。”李爷爷说道。

  县交通投资集团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共自行车的经营属于纯亏损企业,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李爷爷夫妻俩平时就十分关注低碳环保工作,特别是公共自行车。“他们俩都是退休职工,平时攒钱十分不容易,但为了公益事业愿意把钱捐出来,开启了私人捐赠的先河,我们公共自行车公司的员工都很感动,这也说明我们的工作是关乎民生,具有深刻意义的,将不断激励我们更加努力为人民群众服务,也希望社会各界都能积极投入到公益事业中来。”该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张超霞

退休夫妻捐赠万元采购公共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