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县海洋渔业局联合多部门呼吁保护幼鱼

2017年04月26日 15:1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 为推进伏季休渔与幼鱼保护宣传工作,4月26日,县海洋与渔业局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鳌江边防等多部门深入我县各大菜场、餐饮店等开展“伏季休渔”与“幼鱼保护”宣传活动。

  

  

  据介绍,今年,东海全面休渔较往年提前了一个月。此次宣传重点主要针对水产品经营场所以及排档、饭店等,通过发放《保护幼鱼资源振兴浙江渔场》倡议书等宣传资料300多份,挨家挨户积极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向过往市民“面对面”宣传2017年渔船作业类型及伏季休渔时间的更改调整,对“禁渔期”限定捕捞、售卖的水产种类、大小等限定进行细致解读,呼吁涉渔生产经营者要“从我做起,不卖幼鱼”,呼吁每一位市民要“从我做起,不食幼鱼”。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县海洋渔业部门有效地在渔品流通环节传递了“保护幼鱼、修复资源”的声音,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监督的保护渔业资源氛围。下一步,县海洋渔业部门将继续严格加强幼鱼收购管理,深入落实伏季休渔新制度,切实巩固“一打三整治”成果。

网络编辑:谢天涯

【当日】县海洋渔业局联合多部门呼吁保护幼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