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省督查组来平督查“五水共治”等工作

2017年04月26日 09:5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 4月25日,省信访局副厅级督查专员汪芬率省督查组来我县,就“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2017年度第一轮督查。县委书记董智武作汇报,县长陈永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和县领导雷仁、吴晓娟、李坚、徐国林、林海涵、王文胜等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上,董智武向省督查组汇报了我县“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进展情况。他说,去年以来,我县坚决贯彻省市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不断倒逼、引领、助推平阳转型发展。2016年,治水投入20.6亿元,完成率116.8%,全市考核B组第一,在全市率先全面完成了市控以上劣Ⅴ类水质断面消除任务;“三改一拆”综合考评全市第三,“四边三化”综合考评全市第二,创成省第三批“无违建创建先进县”,荣获省“四边三化”行动优秀县称号。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督查组对我县这三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督查组认为,平阳“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乡镇、部门紧扣任务目标,决心硬、措施强、推进快,成效明显,值得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督查组指出,“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事关环境面貌改善,事关城市窗口形象,事关群众生活品质。平阳要继续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开展“五水共治”,助力劣Ⅴ类水剿灭战。同时,坚持“河长制”,加大截污纳管和生态修复力度,全力整治水环境,打造美丽浙南水乡。要纵深推进“三改一拆”,通过危旧房排查、城中村改造、长效机制管控平台建设等工作,实现在空间上重整河山,在产业上转型升级。要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围绕机构建设、规划编制、突出问题整治等方面,自我加压、细化任务、强化措施,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据悉,4月25日至4月28日,省督查组将赴各乡镇,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坚持“问题导向”,联动推进,对我县“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全面督查。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省督查组来平督查“五水共治”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