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百日攻坚”系列报道之一:实打实 面对面 硬碰硬

2017年04月25日 09:1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李锡建 陈聪 编辑 郑振国

  1月6日,我县召开了建设项目政策处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会,决定用100天,在全县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据了解,“百日攻坚”涉及建设项目47个、土地出让地块17个,需交地(含征地、借地)5564.23亩(含出让地块1018.61亩),拆迁房屋1759间,迁移坟墓3650穴。

  攻坚期间,各地各部门发扬持续战斗、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截至4月15日,建设项目政策处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共完成交地5342.39亩,拆迁房屋1239间,迁移坟墓3174穴。

  

  

  跑出“加速度”走上“快车道”

  1月初,水头镇接到“百日攻坚”任务,用20余天完成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一期所有征地协议签订,进入无障碍施工;1月13日,昆阳镇仅用一周时间,提前完成了北山水厂附属管道工程借地任务22.2亩;1月底,顺溪镇百日攻坚政策处理就全部完成。值得一提的是,该镇所有征地均为无偿供地。2月25日下午,随着挖机此起彼伏的轰鸣声,昆阳镇垟落直自然村几十间民房顺利拆除,为县文化中心腾出空间。3月15日,海西建设项目政策处理“百日攻坚”任务全面完成,进入无障碍施工;凤卧镇强化党建引领,成功拆除内塘村“十八家”农家乐,标志了凤卧红旅道路建设步入“快车道”。3月24日,104国道西过境(万全段)项目万全镇岭下村拆迁点开始进场拆迁。这标志着万全镇该项目“百日攻坚”清零行动正式结束,较计划提前21天完成。3月28日上午,在水头镇制革基地雁湖西路,一间6层违建厂房拆除,为宠物用品小微园提供了发展空间。

  一连串数字,展示了“百日攻坚”实实在在的成效,有力推动着重大项目建设迅速动起来、快起来。

  

  

  勇挑重担百炼成钢

  到一线去!是现在我县干部的主方向。攻坚伊始,我县坚持严格执行补偿标准,阳光操作,紧盯“净地”这一关键,牢记“统筹”这一理念,采取“狮团攻坚”的形式强势推进,达到“狮团过后、干干净净”的效果,在攻坚一线锤炼干部。

  在一线,我们看到干部们奋勇争先的步伐。踏着晨雾来,顶着皓月回,白天“上门蹲点”,夜间“留条预约”,成为干部家常便饭。征迁干部日夜比对图斑,都花了眼;各地出现了一批嗓子沙哑,甚至带伤坚守的干部,同时也涌现出一批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将”。在一线,我们还看到干部们破解难题的行动。许多机关干部,主动请缨,深入一线一显身手,如县重点办工作人员深入基层,乡镇联系、部门协调、企业会面、走村入户,事事拿得起,面面俱到,确保项目按时开工。

  在一线,我们还看到干部们勇挑重担的身影。攻坚最困难的不是资金,而是撕开口子,这些问题无一不是攻坚路上的“拦路虎”。3月29日,位于昆阳镇建丰村远东路上的21间房子被顺利拆除。至此,拉锯一年之久的远东路卡口问题终于得到解决,远东路进入无障碍施工。水头镇实验小学二期工程政策处理中历史遗留的这5亩地由于涉及居民较多,情况较复杂,在自我加压情况下进展顺利。

  一个个项目的攻坚,提速刷新了平阳的发展速度。其中像横阳东路这样历史遗留的瓶颈路、断头路等被打通,对城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无论是新路还是老路,在“百日攻坚”的助推下,各个历史遗留难题被逐个击破,确保了各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无障碍施工。

网络编辑:雷鹏

“百日攻坚”系列报道之一:实打实 面对面 硬碰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