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当日】礼让斑马线慎用远光灯 我县举行文明出行活动

2017年04月24日 19:5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文 鲍思冲/摄 编辑 陈伟) 4月24日下午,由县文明办、昆阳镇人民政府主办,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梦之队、县智能安防行业技术协会协办的“树新风,摒弃陋习系列活动”之文明出行专项活动,在昆阳镇曦龙广场举行。此次专项活动主题为“礼让斑马线慎用远光灯”。

  

  

  据了解,为补齐我县城乡居民在精神文明方面存在的短板,今年,全县将开展“树新风,摒陋习”系列活动,这既是我县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内容,也是提高居民素质的主要抓手。

  

  

  在现场,来自交警一中队、昆阳镇、交通志愿服务梦之队及城关社区的150余名志愿者身穿统一服装,手拿文明出行警示牌,在参加完启动仪式后,纷纷走上昆阳镇主要街道进行文明劝导。据悉,劝导的内容包括机动车经过人行横道时应减速行驶;机动车遇行人正在横穿马路时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行驶时应当避让行人;做到不超速、不抢道、不滥用远光灯、不无故鸣笛等。

  “我们在街头的绿化带、街边防护栏等都粘贴着文明出行的宣传标语,以此起到引导身边每一个人投身文明出行的行列的作用。”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县将通过一个半月的集中大行动,使县城昆阳出行更加有序,环境更加美丽,风尚更加文明。

网络编辑:谢天涯

【当日】礼让斑马线慎用远光灯 我县举行文明出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