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山门市监所协助豆腐小作坊实现阳光生产

2017年04月24日 10:0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通讯员 毛兴豪 编辑 陈文文) 日前,在山门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帮助下,湖北籍马女士赖以生计的豆腐小作坊,经过装修改造,申领了营业执照,重新开门营业。

  据了解,3月6日,山门市监所从3.15投诉平台了解到怀溪有一家豆制品加工小作坊生产环境很差,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该所马上调查备案材料,确定其无营业执照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赶往投诉点进行处理。经过踏看现场,核实发现该作坊没有执照,且加工环境未达标。

  “这家人生活不易,倾尽全力经营小作坊,且积极配合整改,我们深入了解后,决定帮助其申请营业执照,恢复生产。”山门市监所相关负责人说,该作坊业主是湖北人,2月1日小作坊才开工,投资较大,如不生产,损失巨大,生计无法维持。因小作坊业主也积极配合执法,房东也主动帮助寻找新的加工场所,因此该所决定对其现有场所予以取缔并断电处理,考虑到实际情况,暂不罚款,及时关注其办理营业执照情况并提供帮助。

  “虽然停业损失了不少,但现在有证了,生产环境也变好了,生意慢慢做,会变好的。”马女士说。在原房东帮助下,她在山门镇租下了一间民房,经过装修,达到了豆腐加工小作坊的卫生标准,并在山门市监所的帮助下,于4月17日成功申请办理了营业执照。

  “下一步,我们将会继续加大对无证小作坊的排查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该负责人说,对有能力改造并办理营业执照的无证小作坊,该所将根据实际情况,帮助其尽快办理,实现在阳光下生产。

网络编辑:周昌均

山门市监所协助豆腐小作坊实现阳光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