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陈永光督查宠物小镇建设:大干快上 确保小镇早出形象

2017年04月24日 09:4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聪 编辑 郑振国) 4月22日,县长陈永光率县有关部门负责人,赴水头镇专题督查宠物小镇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思路,找准着力点,把推进项目落地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凝心聚力、大干快上,不断加大建设力度,确保小镇早出形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参加督查。

  

  

  陈永光一行先后来到水头制革基地一期、二期等处,详细查看规划图纸,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水头镇就宠物小镇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今年,平阳宠物小镇总体目标是完成“大拆大整”50万平方米及征(租)地400亩,并计划推进8个项目,包括总部经济园(包括众创空间或研发中心)、宠物用品小微园、宠物文化公园、宠物小镇景观风貌带(包括上改下)、道路管网一期、110KV变电所以及集中供热、“悦宠”生态体验园等。

  在听取发言后,陈永光指出,去年以来,水头镇和有关部门以规划引领,全力推进宠物小镇客厅建设、招商引资等各方面工作,做了很多工作。当前,宠物小镇建设仍处在基础薄弱、任务繁重的阶段,需要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推进项目落地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建设速度,确保宠物小镇早出形象。

  就下一步工作,陈永光强调,要明确思路,找准着力点。紧紧围绕核心区块,深入研究、明确目标、大干快上,重点做好核心区块的拆迁工作,紧盯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快征地进度,确保早出形象;把投资任务细化、具体化,做好路网、绿化等配套设施建设,通过打造亮点区块,带动提升整体形象。要完善和调整创建规划,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和企业家座谈等活动,主动对接做好产业规划;围绕投资计划深入谋划项目建设,确保完成投资任务;解决土地指标问题,确保土地要素到位;采取融资等方式,做好资金安排这篇“文章”。要及时对接,尽早施工,结合城中村改造等工作扫清障碍,推动宠物文化公园建设;统筹兼顾,在推进核心区块项目建设的同时抓好小微园建设;抓好制革基地内企业的环境整治,全面清理工业垃圾,切实提升厂区周边卫生环境。要做好品牌的打造和宣传,按照既定计划,利用新闻媒体和各类信息传播平台,宣传、推介好宠物小镇;进一步提升和完善小镇客厅,深入思考、科学谋划,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丰富小镇客厅的平台功能;做好招商引资工作,采用“PPP”模式做好“打包”,抓好重点招商对象的“牵线”工作,不断完善优惠政策,排好招商引资计划。要抓责任落实,明确责任分工、统筹安排力量,水头镇和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形成强大合力,坚持定期协调机制,做到及时沟通协调,有序推进宠物小镇建设,确保小镇早出形象。

网络编辑:周昌均

陈永光督查宠物小镇建设:大干快上 确保小镇早出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