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水头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开幕

2017年04月23日 14:1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陈伟)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水头镇以“弘扬传统文化共建书香水头”为主题的第三届读书节开幕式在该镇文体中心举行。读书节系列活动之“我爱读书我爱画画”百米长卷现场绘画活动同日举行。700余名中小学、幼儿园师生与家长欢聚一堂,以诗歌、绘画、舞蹈等形式,共同倡导全民阅读。

  “有一个神奇的国度,它的翰墨源远流长,那些久远的,居住在龟甲、兽骨、钟鼎、竹简之上的文字,原始、天真,而又悠扬……”舞台上,孩子们一首深情的《翰墨思》,表达出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喜爱;舞台下,一支支画笔在百米长的画卷上跳跃,孩子们正全神贯注地描绘他们眼中的美好景色,用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诠释“我爱读书我爱画画”。

  “读书节系列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0月份,期间将开展10余项形式多样的活动,倡导全民阅读,让读书成为一种新常态,成为水头人一种习惯和生活方式。”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周昌均

【当日】水头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