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开自家车上路练习 她无证驾驶被“逮”了

2017年04月23日 11:33: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章达文 朱蓓蓓 编辑 吴赛露) 为增加驾考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过关的几率,肖女士想出了一个“妙招”,叫老公当教练,晚上在路上学车。结果驾驶证还没有拿到手,就因无证驾驶被交警“逮”了个正着。

  4月11日晚上,平阳交警三中队在辖区开展巡逻。19时30分许,巡逻民警在104国道萧江段华东农贸市场前,发现一辆走走停停、慢慢悠悠行驶的白色起亚轿车。民警马上过去拦停该车辆,并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开车的肖女士表示自己目前正在学车,还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并将学习驾驶证证明给巡逻民警查看。坐在副驾驶座上肖女士老公王先生也急忙向巡逻民警证明,也出示了驾驶证。

  原来,肖女士过几天就要驾考科目三道路驾驶,而肖女士想顺利通过科目三考试,就叫老公当临时教练,在晚上车辆少的时候开自家的车出去陪她练练。民警得知后告诉他们,这种做法十分危险,104国道不属于教学路段,如果发生紧急情况,刚学车的肖女士很难提前察觉并做出应变,后果将不堪设想。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肖女士因无证驾驶被处行政拘留及罚金,而王先生也将因将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这一违法行为受到处罚。

网络编辑:谢天涯

开自家车上路练习 她无证驾驶被“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