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省群星奖(戏剧、曲艺) 新作品题材在平交流

2017年04月23日 11:33: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文文) 4月17日至4月20日,省群星奖(戏剧、曲艺)新作品题材培训班在我县开班,范益松、翁仁康、蒋巍、王布伟、周子清、赵欣然等国家和省级戏剧、曲艺专家老师及全省各地戏剧、曲艺创作者齐聚一堂,与我县戏剧工作者一同研讨、交流,提升创作水平,助推平阳传统戏剧文化健康发展。

  

  

  据了解,群星奖是为鼓励群众文艺创作,促进社会文化事业的繁荣与发展而设立的全国社会文化艺术政府奖最高奖。该奖项从2004年开始纳入中国艺术节中评奖,每三年举办一届,分7个门类和3个组别,奖励对象为由群众文化工作者和业余文艺爱好者编导、创作、辅导并创作表演的美术、书法、摄影、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等作品。

  “我们的戏剧小品《京巴小白》曾获得全国群星奖,这也是我县戏剧小品首次获此项大奖。”县文广新局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县涌现出了大量贴近生活、讴歌时代精神的戏剧作品,并纷纷登上全国、全省的舞台,展现了平阳戏剧风采。校园剧《滥竽充数》曾获浙江省首届校园剧大赛创作金奖(第一名)、浙江省首届群星奖;少儿剧《铃铛》曾获第四届浙江省校园剧大赛创作金奖、浙江省群星奖;小品《镜子》获得浙江省第十五届戏剧小品大赛创作表演双金奖,并入围中央电视台第五届全国戏剧小品决赛并获得优秀创作奖,这也是平阳历史以来戏剧小品首次登上央视舞台;人偶剧《不是广告的广告》,融入平阳提线木偶的表演元素,相继在第九届华东六省一市小品大赛和浙江省小品大赛中获得了创作表演双金奖。

  我县是省传统戏剧之乡、南戏重要发祥地和传承地之一,拥有平阳木偶戏、单裆布袋戏、和剧、南湖马灯戏等多个国家、省、市级非遗项目。近年来,我县积极开展传统戏剧送戏下乡出县、传承基地建设等工作,培养了大批年轻从艺人员,为保护和传承我县传统戏剧文化作出了突出贡献。

网络编辑:谢天涯

省群星奖(戏剧、曲艺) 新作品题材在平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