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他有一颗“环保心” 各种自制变废为宝“种”出美丽

2017年04月22日 12:2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 在昆阳镇后垟街188号,有这么一个地方,路过它时你一定会以为它只是一个被废弃的遮阳篷,但只要你细心观察就会发现,遮阳篷里种植着好多植物,这就是由程赵坦经营的花中意多肉工作室。

  

  

  走进工作室,一眼望去,真是多肉的天堂。工作室内种植着大大小小上万株多肉,遍布在工作室的各个角落里。但这些多肉似乎又有那么点不同,不像花店里的多肉那般精致,而且一个植物工作室,为什么要开在一个偏僻的地方?花中意多肉工作室的程赵坦告诉记者,这是一个将绿植与环保相结合的工作室,在这里,除了多肉之外的所有花盆、茶几,甚至连工具都是由他利用废弃物制作而成的。

  

  

  据了解,花中意多肉工作室于2015年年初开始经营,至今已经有两年多时间,整个工作室只有程赵坦一个人管理。问起开这间工作室的缘由,程赵坦告诉记者,在开这间工作室之前,他已经营了十几年的花店,经常有家长带着孩子来花店学习花艺DIY,但小朋友做花艺时的浪费现象让他产生了深深的担忧。“孩子是国家的未来,让孩子学会环保不浪费是件重要的事。怎么培养孩子这方面的意识?因为我是从事花艺工作的,于是就想着能不能把自己的工作跟环保结合在一起,这才开了这间多肉工作室。”程赵坦说。

  “你看这个花盆,是我用旧竹筒制作而成的。这块树桩扔在路边没人要,我就把它捡回来,在上面放上玻璃,做成茶几,下面木桩上还能种多肉。这些铲子、挖勺,也是我用废弃塑料瓶、旧餐具改造而成的。”程赵坦骄傲地将向记者介绍起工作室里的手工艺品。“我觉得应该教那些刚起步的小孩子们如何去真正学会保护环境、爱护物品和废物利用,只有他们真正学会了,懂得了,我们就赚到了比钱更珍贵的成就感。”程赵坦如是说。

  目前,程赵坦的工作室内除了千佛手、红宝石、黑王子等上千种多肉植物之外,还栽培了发财树、长寿花等能吸收辐射的植物。由于工作室多是利用废弃物进行改造,大大降低了成本,售卖的多肉从1元、2元到200元不等。此外,在工作室内还有一块复养区,从工作室买多肉回去的市民如果出现多肉养不好的情况还可送回工作室,程赵坦亲自帮忙挽救多肉,并手把手教你如何培养。

网络编辑:谢天涯

他有一颗“环保心” 各种自制变废为宝“种”出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