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谷雨有雨 我县未来一周以阴雨天气为主

2017年04月22日 12:24: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吴赛露) 4月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节气,也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作为暮春标志性的节气,谷雨表明寒潮天气基本结束,雨量逐日增加,在雨水的滋润下,万物更加蓬勃生长。同时,气温节节攀升,初夏将至。

    记者从县气象局了解到,未来一周,我县将在晴天和雨天里穿梭,但以阴雨天为主,最高温在20℃以上。虽然气温回升是大势所趋,但仍存在5℃左右的波动,市民切勿因一时贪凉而致感冒。

  具体天气如下:

  4月21日(周五)阴有阵雨,17~22℃;

  4月22日(周六)阴到多云,15~21℃;

  4月23日(周日)多云到晴,14~22℃;

  4月24日(周一)晴到多云,13~24℃;

  4月25日(周二)多云到阴转阵雨,15~24℃;

  4月26日(周三)阴有阵雨转阴到多云,19~25℃;

  4月27日(周四)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17~22℃;

  4月28日(周五)阴到多云,17~26℃;

  4月29日(周六)多云,13~24℃。

    谷雨有“雨生百谷”之意,这一节气与农事的关系最为紧密。《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自雨水后,土膏脉动,今又雨其谷于水也。”意思是说,春季降雨有利于谷物的生长,因此谷雨时节,是庄稼生长的最佳时节,插秧、播种成为农民们主要的农活,还要做好灌溉和病虫防治等工作。

    由于谷雨节气后降雨增多,空气中的湿度逐渐加大,要多吃些祛风湿、舒筋骨、温补气血、滋阴养胃等功效的食品。除了春捂有度和调养精神、制怒养肝外,在饮食调理上,应少食燥热食物,多吃柔肝养肺的食物,如黑米、豆类、荠菜、芹菜、油菜、菠菜、胡萝卜、莴笋等,还要注意及时补水。同时天气转温,室外活动增加,有过敏体质的市民应注意防止花粉症及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

网络编辑:谢天涯

谷雨有雨 我县未来一周以阴雨天气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