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我县代表热议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平阳成分”

2017年04月22日 12:24: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季丹丹/文 张啸龙/摄 编辑 郑振国) 连日来,参加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平阳团代表,在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时发现,这份关乎温州市未来五年发展的报告中,多处提到与平阳发展有关的内容。大家纷纷表示,这些“平阳成分”目标突出、振奋人心。

  

  

  “按照‘产业引领、创新驱动、产城融合’的要求,加快推进温州国家高新区(浙南科技城)、国家级温州经开区(浙南产业集聚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特色小镇和小微园建设,以局部优化的环境和政策洼地吸引高端要素集聚。”这是温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对产业平台打造的表述。不少代表认为,这进一步把工业发展平台的打造与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对加快实现产业集聚,发挥平台引领作用,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加快甬台温高速复线、龙丽温高速等项目建设;深化温武铁路、‘南连高速’等项目前期,不断构建完善基础设施网络体系。”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推进甬台温高速复线、南连高速项目,这使得平阳全力构建温州南部综合交通枢纽的信心倍增。不少代表提出,一个城市的空间与交通的发展密不可分。交通发展带动物流发展,进而带动产业发展,带动百姓就业,促进城市化进程,成为推动发展的新引擎。必须要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夯实交通发展后劲,提质增效交通服务水平,全力推进平阳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

  “建成市中医院新院二期、市七医新院区,投用平阳、苍南县人民医院新院。”报告明确,将深入实施“双下沉、两提升”,确保每个县(市)每天有10名副高以上省市三甲医院医生坐诊,县级医疗资源规范化下沉乡镇覆盖率达80%。对此,代表们表示,医疗工程建设事关千家万户健康福祉,“双下沉、两提升”和分级诊疗工作,以医疗项目建设为载体,旨在完善规范公共卫生服务保障,形成社会就医多元格局,将有利于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矛盾问题。

  此外,许多涉及到平阳发展的内容都被写进了报告,如报告中提出加快实施瓯江、飞云江、鳌江流域综合治理,推动瓯江口与洞头、温瑞平原、南部副中心等区域一体化发展……其中,鳌江流域综合治理、南部副中心等区域一体化均与平阳息息相关。不少代表在审议时表示,平阳要在新常态下积蓄力量、跨越赶超,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代表热议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平阳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