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闹村:吹响创建市级卫生强乡攻坚号角

2017年04月21日 18:3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金雷雷) 4月19日,闹村乡召开“市级卫生强乡”攻坚动员大会,进一步明确以卫生创建工作为载体,以改善和优化人居环境为重点,以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为基础,不断从整体上提升闹村环境卫生质量,提高百姓健康水平。

  

  

  “创建市级卫生强乡是一项民心工程,也是提升闹村乡形象、促进经济发展的迫切需求。此次召开攻坚动员大会,就是要举全乡的力量,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局面。”该乡党委委员林强介绍,在创建县级卫生强乡时,乡里组建了健康教育宣讲团,今年,该乡将继续以此为基础,组织医务人员上街开展卫生知识咨询、基层宣传、医疗扶贫、提供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参保对象的无偿健康检查等活动,进校园开展健康卫生课。同时,各体育健身场所、卫生院等处也是该乡的健康教育宣传阵地,乡健康教育小组会提供全年4期卫生宣传资料,有针对性地宣传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宣传效果。“乡里还设立了群众投诉平台,收集群众反映的卫生问题,进一步消除工作中存在一些盲区。”林强说。

  “宣传教育为创建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改善和优化人居环境,还需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保障。”林强说。据悉,该乡近年投入500多万元,建设了垃圾中转站,实行户集、村收、乡集中转运,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对闹村乡自来水厂进行提升改造,群众的饮用水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今年,该乡还将加大投入,全乡范围内开展绿化补植、路灯检修、修补道路、补换窨井盖等一系列小工程,进一步完善人居环境。

  整治是手段。“今年的创卫工作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大拆大整’‘五水共治’等工作‘不期而遇’,几项工作‘多管齐下’,创卫收效更明显。”林强表示,今年以来,全乡范围内“乱停车”“乱堆物”“乱摆摊”“乱开挖”“乱建筑”“乱竖牌”等现象得到了重点整治,也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该乡还将加大公共卫生整治力度,进一步落实“门前三包”,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公共厕所、医疗机构、餐饮店、“五小”场所等都将予以重点整治。

网络编辑:雷鹏

闹村:吹响创建市级卫生强乡攻坚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