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血库库存血量告急 急盼市民捋袖献血

2017年04月21日 17:0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金雷雷)近日,记者从平阳献血屋获悉,近期我县血库库存血量告急,尤其是A类血型严重短缺,平阳献血屋呼吁健康适龄市民献血救人。

  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平阳献血屋共有1207人次献血,共采集1586.75个单位共计317350毫升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采血量有所提高。平阳献血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今年第一季度市民献血意愿和献血量均有所提高,但近期血站血液库存仍存在紧缺状况,尤其是A类血型严重短缺。“希望广大符合健康标准的市民积极献血献爱心,供应我县临床医疗用血需求,拯救患者生命。”平阳献血屋一工作人员说道。

  科学献血能降低血液黏稠度、增强造血机能、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和促进新陈代谢、延年益寿。平阳献血屋工作时间:每周一至周五9:00-16:00,周末休息,献血热线:63731560。除献血屋之外,有需要献血的市民还可留意停在我县各地的献血车积极献血。

网络编辑:金雷雷

我县血库库存血量告急  急盼市民捋袖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