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电子开评标系统正式上线 招投标只需跑一次

2017年04月21日 11:35: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通讯员 吕青秒 编辑 陈文文) 记者从县资管办了解到,作为公共资源网上电子交易系统中重要的一环——电子开评标系统已正式上线,标志着我县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迈上新的台阶。自上线以来,该系统已完成40个工程项目预中标,3个产权项目成交,5个土地项目成功出让。

  

  

  “电子开评标系统不仅改变过去招投标时花费大量纸制材料,每到开标现场都用小推车运送标书的尴尬,还可以帮助评标专家提供评标辅助,大大减轻评标专家的工作量。”县资管办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系统简化了招投标主体的办事流程,同时有利于投标人的充分竞争,减少投标人之间的串标风险,降低交易成本和采购成本。

  据了解,公共资源网上电子交易系统包括OA办公、建设项目交易、土地交易、产权交易及政府采购、各类市场主体的在线注册、代理机构选定、招标申请及招标文件审查、网上监管等多项功能,涵盖招标人、采购人、招标代理机构、投标单位、供应商、专家评委、监管人员和招投标工作人员等所有招投标有关对象。投标人进行网上企业登记报名并网上缴纳投标保证金后,投标时只需上传一份电子投标文件,足不出户就可上网完成投标,实现招投标“最多跑一次”。

  “根据估算,通过电子招投标可以降低5%至10%的直接成本,节约1%至2%的人员和办公费用,平均每个招标项目节约交易成本2万余元。一年平均按100个项目算,每年可以节约200万元社会成本,也实现了绿色环保招标。”该工作人员介绍。

网络编辑:谢天涯

电子开评标系统正式上线 招投标只需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