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海西全力打造北山旅游特色村 提升西湾景区旅游品质

2017年04月21日 15:3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三木 编辑 林蝉) 近日,记者从海西镇了解到,该镇将全力打造北山村旅游特色村,全面提升西湾景区旅游品质,提高北山村总体形象,促进当地农户增效增收。

  

北山民宿 张啸龙 摄

  

  据了解,北山村位于海西镇西湾社区北边,依山靠海,风光秀丽,民房错落有致,是个开发旅游项目的好地方。经过前期的实地调研,海西镇结合北山村地理布局的特点,积极谋划北山村旅游特色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该项目包括建设一条连接城新线的农村道路,打造符合西湾特色的入村形象工程,精心塑造一个彩色村亮点,打造亮灯工程等项目。

  为加快推进北山村旅游特色村的建设,海西镇开展了一系列前期工作,向县农业局申报了山区经济发展项目,积极对接可开展的项目;通过实地走访,确定饮用水水源,做好水管的接管工作设计,解决困扰北山村村民吃水难问题和整个民宿的用水问题。

  “今年,北山民宿‘海栖二号’也准备动工,将进一步推动北山村旅游特色村的建设。”海西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海栖二号”利用北山村的自然景观、空置民房,放大北山村地理布局的优势,计划建设15栋民宿(其中5栋民房改建,8栋鸟笼,2栋树屋),打造以民宿为特色的休闲旅游。

  “下一步,我们将大力推进海西风情大道、海西黄金游步道项目的前期政策处理工作,加快推进‘海栖二号’项目建设。”该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谢天涯

海西全力打造北山旅游特色村 提升西湾景区旅游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