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海西:食品安全百日攻坚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017年04月21日 11:2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半象 编辑 林蝉) “如果发现有食品安全问题,请随时拨打我们的举报电话。”连日来,海西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保障居民食品安全。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四个最严”要求,严格落实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严厉打击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保障食品安全,该镇开展为期三个多月的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行动,活动将持续到6月10日。目前,海西镇已经开展了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主题宣传行动,由该镇食安办、安监所、消防站工作人员组成的宣传人员走进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种养殖集中区,食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和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张贴宣传通告,鼓励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同时,对街面商铺、农贸市场商户进行入户宣传和讲解。行动共计发放、张贴行动通告150张。

  下一步,海西镇食安办、安监所将开展一次全面排摸,将“百日攻坚”行动的“主战场”落实到食用农产品种植环节、初级水产品养殖环节、食品生产环节、食品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肉制品安全监管、保健食品营销、进口食品来源合法性等八个方面,开展摸底排查以及针对性抽检,确立“排雷清单”,并对症下药加大整治力度,实施综合治理,切实管控和消除各类区域性、系统性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网络编辑:谢天涯

海西:食品安全百日攻坚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