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全县200名河长集中“充电” 助推剿劣工作

2017年04月21日 10:1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文文) 4月20日,我县举办“河长制”暨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培训班。全县各县级河长联络员、督查长及联系人、乡镇治水工作有关负责人、县选派剿灭劣Ⅴ类水督导员等200多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河长制”是“五水共治”中一项基础性、关键性制度,是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解决我县治水问题、维护河流健康生命的有力举措,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我县水安全的创新制度。

  此次培训班从法律、政策、业务和技术等多层面向学员讲解“河长制”工作最新政策和业务知识、剿灭劣Ⅴ类水综合业务知识、依法推进平阳县“五水共治”行动、温州河长通管理系统使用说明、水环境保护技术等科目内容,全方位提升我县治水工作者对落实“河长制”和剿灭劣Ⅴ类水工作的认识,建立交流平台,提高治水能力,进一步推进治水工作开展。

  目前,我县除不断完善“河长制”人员配置、责任落实、考核管理等工作外,还全面推广温州河长通管理系统,通过微信、APP等网络新兴媒体和平台,加强县、乡镇、村等各级河长交流与协作,信息化、智能化记录巡河情况,公开河道信息和重要断面监测数据,接受群众监督受理河道污染投诉,形成多级覆盖、全民参与的良好治水格局。

网络编辑:谢天涯

全县200名河长集中“充电” 助推剿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