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买车前试驾,我们到底该试点啥?

2017年04月21日 10:2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现在去买车,4S店总要带着你试乘试驾一圈,往往当时感觉还不错的车,买回家却发现不适合自己。最近,《汽车之家》公布了2016年新车质量报告,其中,行驶过程的质量问题高居首位,足见行驶质感的重要性。那么,现在去试乘试驾,到底该重点试啥呢?

  

  舒适性第一,操控按需选

  试乘试驾,首先要考虑的是乘坐舒适性。试乘试驾时,可以重点感觉一下,这款车乘坐起来到底是舒适还是颠屁股,还是介于两者之间,可以要求试驾专员走一些不太好的路,这样就能知道悬挂系统能不能过滤掉道路的颠簸了。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车都必须完全过滤掉颠簸的。根据车型的不同,厂家往往对悬挂的设计不同。另外,一辆车的隔音效果也很重要,从投诉分析来看,不少消费者在试乘试驾的时候并不太在意隔音,而一旦买了车,隔音表现好不好,是时刻影响用车的事情,也是投诉率较高的事情。在试乘试驾的时候,隔音效果重点在四个时刻考察,静止时、日常行驶、急加速时和高速行驶。

  

  力度这个问题,很重要的

  在试驾过程中,对力度的感受很重要。比如转向力度与踏板是否合适,就直接关系买车后的行驶满意度。因此试驾时,要着重感受方向盘的助力力度,是偏重、偏轻,还是刚刚好。此外,踏板对油门的响应力度也需要重点感受,开起来是轻巧还是费劲,刹车力度对你而言能不能适应,这些都是必须考察的项目。

  

  不同的车型,试驾重点不一样

  除了激烈驾驶,有一些试驾误区也是要避免的,根据车型的不同,有侧重点地试驾,才能知道这个车是不是你需要的。

  比如买家用车,如果你将车踩出地板油,那肯定看到的都是缺点,发动机咆哮、换挡跟不上都是一定的,但这种车讲究的是经济实用和省油,试驾时候的侧重点应该看开着是否轻快,停车是否方便,起步是否灵活。

  再比如SUV,经常有人试驾的时候去高速过弯,这不但不是SUV擅长的,还容易引发事故,去年就有多起SUV试驾不当引起翻车的事情发生。

本网记者 倪雪均 整理 编辑 陈娴

网络编辑:张超霞

买车前试驾,我们到底该试点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