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蛟35个农污治理工程投用 今年新增3个已完成初步设计

2017年04月21日 09:5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郑振国

  

  

  “这个污水处理终端太好了,进去的是污水,出来的是干净的水,让我们的生活环境都变好了。”腾蛟镇凤巢社区凤巢村村民老杨告诉记者,自从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投入使用后,村内环境变美了,水变清了,而且村民的环境保护意识也提高了。

  据了解,该镇目前共有42个农污治理工程,其中35个工程已竣工投入使用,今年新增目标任务村工程3个,已完成初步设计。这些农污治理工程采用厌氧池+人工湿地处理工艺终端、采用A2O终端处理工艺、采用散户处理等方式进行污水的终端处理,给农村居民生活环境带来很大的改善。“农污治理工程是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我们针对每个村不同的区位、布局、人口集聚情况,统筹考虑村庄的布点规划及污水、道路等基础设施配套,力求真正把这个民心工程建成良心工程。”该镇农污办主任吴志腊告诉记者。

  近年来,腾蛟镇严格按照“五水共治、治污先行”的决策部署,狠抓工程进度、保障工程质量。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涉及家家户户的民心工程,良心工程。该镇科学选择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模式和技术,为确保每一个环节都经得起时间和群众检验,在推进农污治理中始终坚持质量与进度并进,牢牢绷紧质量这根弦,聘请工程专业技术人员任该镇农污治理工程技术顾问,并建立了每周一例会每日一巡查制度,努力实现农村污水治理项目的标准化建设、规范化实施、制度化管理。此外,该镇还建立了“腾蛟农污自查互评交流群”,搭建工作新平台,及时进行沟通和工作调度,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增添羽翼。

网络编辑:谢天涯

腾蛟35个农污治理工程投用 今年新增3个已完成初步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