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群星璀璨、‘偶’遇平阳”专场演出开演

2017年04月20日 13:47: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金雷雷) 4月18日19时,昆阳镇子久茶博苑四楼礼堂里传出阵阵欢笑声和掌声,原来,这里正在举办“群星璀璨、‘偶’遇平阳”木偶小戏、小品专场演出,来自县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的十几位专业演员准备了十余个木偶戏节目表演,一场视觉与文化相结合的饕餮大餐吸引了众多观众。

  

  

  据悉,此次演出由浙江省文化厅主办,浙江省文化馆、平阳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县文化馆和县平阳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执行承办,子久文化礼堂协办。县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的演员们为观众们准备了《闹花灯》《耍猴》《猪八戒背媳妇》《济公》《智斗》等十个节目,每个节目里的人物特点鲜明,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教育意义。

  在现场,记者看到台上的演员们手里提着木偶,随着配乐做出各种惟妙惟肖的动作,嘴上还唱着词,配合十分默契,相映成趣。剧情不断发展,到了高潮处,底下的观众不由自主站起来鼓掌,真是热闹非凡。

  记者了解到,这场演出以自主报名的形式参与观看,于是不少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前来欣赏。“我觉得在传统的木偶戏技法中融入风趣幽默的故事,寓教于乐,特别适合孩子观看,所以我就带着我儿子来感受一下文化的熏陶,他看得不亦乐乎。”现场一位家长说道,现场,不少孩子兴致盎然,围在舞台前目不转睛地看着。据统计,此次前来观看演出的观众有百余人,多是家长带着孩子。

  “我县的木偶戏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群众基础,我们希望通过各种形式的演出将木偶戏的魅力带给群众,让大家爱上木偶戏,并从中汲取知识的力量。”县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网络编辑:谢天涯

“群星璀璨、‘偶’遇平阳”专场演出开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