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春播时节菜苗走俏 不少摊主月售几千株菜苗

2017年04月20日 13:47: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金雷雷) “番茄……冬瓜……”4月18日上午,在昆阳镇龙河菜市场,记者听到了一阵阵吆喝声,走近一看,发现地摊上正整整齐齐排列着一颗颗绿油油的蔬菜幼苗,有番茄、辣椒、冬瓜、南瓜、苦瓜、丝瓜等,品种繁多,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购买。

  

  

  随着春天来临,播种的好季节又到了。许多市民会买些菜苗种在自家阳台上,真是别有一番趣味。这时,一位市民看到这滴绿滴绿的菜苗,问起了价格,听到才一元钱一棵,她立刻有了兴趣,便问道, “我退休在家也没什么事情,就喜欢捣鼓这些花花草草,这苗种花盆里能养得活吗?”摊主立马答道:“肯定能种活的,今天早上刚有人从我这里买走20株番茄苗,他在我这里已买过好几次了。不过如果有条件的话,找一小块地种下,长势可能会更好。”记者了解到,这里卖的菜苗价格每棵基本为一元,便宜的一元两三棵的,贵的也不过两元。

  自从清明节过后,菜苗生意开始变火,一些摊贩瞄准这一商机,加大了供货量,不少摊主一个月能卖出几千株菜苗。摊主告诉记者,这些菜苗都是在自家大棚里培育好的,买回去栽在庭院里成活率很高。

  不过也有不少市民担心自己没有经验,万一不能成活也很浪费。 “现在的菜苗容易管理,当下比较适合栽种的有丝瓜、番茄等。”摊主说道,在购买菜苗时,最好挑选外形粗壮的,而且是叶子看起来饱满、肥厚、颜色较绿的,长得细高的菜苗不容易存活。在种植过程中,要注意避免让菜苗在阳光下曝晒,要放在有遮阳的地方,注意增加菜苗之间的距离和通风度,太拥挤的话,营养、阳光等都不足。出苗之后,在没有长大的情况,施了氮肥过量容易造成徒长,所以要少施肥。浇水时要先一次性浇透,等土面干了再浇水。

网络编辑:谢天涯

春播时节菜苗走俏 不少摊主月售几千株菜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