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工程“拦路虎”,拿下 !6人涉嫌强迫交易罪被刑拘

2017年04月20日 13:47: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卓珊珊 张冬冬 编辑 陈文文) 在工地上开设经营部,屡屡阻拦施工方的工程车进入工地,强揽施工方所有配套工程。近日,我县警方依法将涉嫌强迫交易罪的温某等6人予以刑事拘留。

  日前,县公安局萧江镇派出所接到小聪(化名)报警,称自己公司的工人在承包的工程施工中多次被他人威胁恐吓,施工被阻拦。接警后,萧江镇派出所立即对警情进行核实,并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该案进行侦查。

  据了解,小聪所说的工程位于104国道西过境鳌江大桥标段,为省重点工程,小聪所在公司早前通过政府招投标承包该工程。然而,今年2月底,该工程地来了一群“不速之客”,他们在工程地入口成立了一个建材经营部,并将一个集装箱放在该工程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吃住皆在集装箱里,但凡有工程车要进入该工地,经营部的人就会将其拦截,检查车内物品,倘若车内装载的建材经营部可以提供,则该工程车不得入内,必须向该经营部购买建材才可以进场施工。

  专案组民警经过一段时间的取证调查发现,该经营部是以温某等人为首谋划成立的。温某等人试图通过经营部包揽该工程所有配套工程谋取利益。今年2月底以来,温某所设的经营部多次以拦车、驱赶工人、言语恐吓等手段向施工方强揽生意,导致工程延误,涉案金额高达数万元。

  4月13日和14日,我县警方依法对涉案的温某等6人予以刑事拘留,其余涉案人员仍在抓捕中。

网络编辑:谢天涯

工程“拦路虎”,拿下 !6人涉嫌强迫交易罪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