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基本完成“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

2017年04月20日 13:47: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郑振国) 近日,我县在全市率先出台《推进行政审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实施方案》,以抓好中心改造提升、窗口布局调整、综合窗口组建等工作,推出“4+1”综合窗口,让群众和企业办事在“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向“最多跑一个窗口”升级,全力打造高效便民政务服务平台,现已基本完成“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工作。

  

  

  目前,我县第一、第二批公布的审批事项共涉及县本级43个部门的883项事项,占全部县级审批事项的75.9%,基本做到“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然而,在实际操作中,面对一些比较复杂的事项,前来办事的群众和企业人员往往不清楚应该找哪个部门、哪个窗口,尤其是有些事项牵涉到多个部门、窗口,更是让办事群众在窗口间疲于奔走。为此,县审批中心从投资项目、商事登记、不动产登记等领域入手,配套进行一系列的审批服务改革,通过“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改革创新模式,将同类审批服务事项化分散为集中,窗口材料受理由外部提交变内部流转,让“数据跑”代替“群众跑”,不断优化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

  “以前大家来办事要面对的是一个个独立零散的部门服务窗口,改革以后,我们将这些窗口整合设置为项目投资、商事登记、不动产登记、公安服务及其他综合受理窗口等‘4+1'综合窗口,大家只需根据办理事项的类型到相应的窗口办理即可。”县审批中心相关负责人如是说。“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将传统的“摆摊式设窗办理”模式改革为“综合单一窗口受理”模式,实行“统一受理、内部流转、分类审批、统一出件”的审批服务新模式,变“被动审批”为“主动服务”,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一站式”便利。

  改革后,这“4+1”综合窗口实行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模式,避免群众在不同部门之间来回奔波,以提高办事效率。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基本完成“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