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海西“第一书记”助力村级组织换届

2017年04月20日 09:3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李锡建 编辑 郑振国

  在村级换届工作中,海西镇针对村级换届难点村及各项工作相对落后的村,第一时间将5位“第一书记”纳入换届专班组,确保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顺利推进,选举产生让党委政府放心、党员群众满意新一届村两委班子。

  

  

  “在换届选举工作中,我们要求‘三个到位’,即领导认识到位、具体指导到位、依法选举到位。”海西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此次村组织换届“三确保、四个好、五提高”的工作目标,海西镇5位下派驻村的“第一书记”,全程参与选举活动,严格监督换届选举工作,通过早培训、早介入的先导动作,细致深入的规定动作,帮助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保质保量有效助力村级组织换届。

  “第一书记”积极探索创新,各显神通,纷纷亮招。作为下派到三沙村“第一书记”的洪永帅,在村级组织换届前期,洪永帅就早早着手了解换届选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调查摸底、入户走访、实地考察等,帮助和指导村里解决换届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经过前期调查,三沙村党员群众都希望村支书留任,可是村支书参选积极性不高。”洪永帅告诉记者,经过多次登门话家常、聊人生,该村支部书记最终解除了思想负担,参与选举并成功留任。洪永帅还积极对接海西镇村级组织换届领导小组,及时反馈前期摸底发现的问题风险,保障村支部实现平稳换届。

  “北厂村集体经济相对薄弱,这次换届选举,在加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程序把控、严把自荐人资格审查关的同时,着重动员,动员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敢担当、愿作为的人员参选。”北厂村“第一书记”毛建军说,村级组织换届启动后,为了解群众的呼声,掌握第一手情况,毛建军多次深入乡间地头,并组织群众代表谈话排摸人选,倾听民情,了解民意,并通过宣传发动,使95%的选民自觉投入到选民登记活动中。

  传统鼓词等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扩大选风选纪宣传面;组织村两委、村级选举委员会开展业务学习,化解相关人员间矛盾冲突;倒排时间进度表,从职数、比例、程序全方面强化督查指导,确保选举质量。据悉,同期分别下派至官宕、陡南、加丰3村的3位“第一书记”,也分别采用一个个接地气的举措,树立好换届选举的“风向标”。

  .

网络编辑:雷鹏

海西“第一书记”助力村级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