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清华北大浙大等22所高校“特招”惠及我县学生

2017年04月19日 16:19: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平阳地区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注意了,有两大专项计划能助你上大学。目前,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多所名校都已发布了2017年两大专项招生计划,对符合条件的考生开出了不小的优惠政策。

  据了解,两大专项计划指的是地方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今年国家专项计划定向招收贫困地区学生6.3万名,地方专项计划的招生计划原则上比2016年增加10%以上。根据教育部日前发布的《关于做好2017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高校专项计划定向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安排招生计划不少于有关高校年度本科招生规模的2%。

  根据《通知》,填报地方专项计划或高校专项计划志愿的考生必需具有实施区域的农业户口户籍。在浙江省29个县(市、区)为这两大专项计划实施区域,其中,我县也在区域名单中。

  值得注意的是,但是从去年11月起,我县全面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划分,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那怎么确定考生是不是农村户口户籍呢?《通知》里也有明确表示,户口性质按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前认定。

  除了户籍得符合要求,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符合2017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本人具有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条件通过审核才能录取。资格审核通过考生的姓名、性别、学籍学校、实际就读情况、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信息将分别在省、市、县招生考试机构网站和中学校内公示。

网络编辑:金雷雷

清华北大浙大等22所高校“特招”惠及我县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