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张耕董智武陈永光等参加平阳代表团审议

2017年04月19日 09:5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季丹丹/文 张啸龙/摄 编辑 郑振国) 4月18日下午,市长张耕来到平阳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他勉励平阳要增强信心,克服难题,推动平阳发展进入快车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孝政、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参加审议。县委书记、平阳代表团团长董智武主持审议活动。县长陈永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等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实体经济发展、城中村改造、鳌江流域一体化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不少真知灼见。张耕一边倾听,一边记录,不时与发言代表交流互动。他对代表们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

  张耕说,平阳在去年的考核中,多项指标增幅均走在全市前列,特别是科技创新方面有了很大的突破。对于代表们在审议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将予以积极研究、吸纳。下一步,平阳在谋划发展的过程中,要增强信心、强化措施,以坚决态度、铁的作风,紧抓主要矛盾,加速推动平阳发展进入快车道。他说,要重点做好两方面工作。一要破解治水难题。必须举全力狠抓鳌江流域综合治理,增强平阳整体防洪能力,减少洪涝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紧抓企业转型难题。平阳小微企业多而散,有很多有特色、有发展潜力的企业,政府必须以“小企业变成小巨人,大企业变成强企业”为目标,做好精准政策支持,加快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陈永光认为,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有厚度、有温度、有力度,充满了创新的情怀,贯穿了创新的理念,体现了攻坚的力度,反映了务实的作风,深怀为民之心,是一份凝聚人心、振奋精神、鼓舞斗志的好报告。他说,下一步平阳要以“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铁三角’地位”战略目标和“八大攻坚”“八个倍增”决策部署为引领,具体围绕“五大重点板块”,抢抓机遇、精准发力、全面落实。要加快推进机械机电、塑编塑包、皮革皮件、时尚轻工等主导产业发展,着力打造“四大百亿产业培育”板块,全面提升存量经济发展;要高水平建设昆阳镇城东新区、鳌江镇滨江商务区和水头镇北港新城“三大”亮点区块,着力打造“三大百亿中心城镇建设”板块,努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和集聚度;要大手笔建设“综合交通枢纽”,下决心治理鳌江流域,着力打造“百亿交通、水利重大项目建设”板块,努力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要聚焦一批好项目、大项目、特色项目的招引落地,着力打造“百亿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板块,进一步做大做强增量经济;要切实增强教育、卫生、文体等领域公共服务的有效供给,着力打造“百亿民生项目建设”板块,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网络编辑:雷鹏

张耕董智武陈永光等参加平阳代表团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