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人大代表履新培训班举办 许益伟参加

2017年04月18日 10:45: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文文) 4月12日至4月13日,县人大代表履新培训班在温州市委党校举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杰、许道静、姚宗纯、林小同等参加。

  

  

  据了解,在为期两天的培训时间里,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270名县人大代表全方位接受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代表权利、代表履职、剿灭劣Ⅴ类水等涉及人大代表工作的内容、方法和经验的学习培训。

  许益伟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此次培训是面向全体代表的集中培训,希望各位代表通过学习,切实提高依法履职意识和能力,为平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就进一步推进代表工作,许益伟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刻认识人大制度,切实增强做好代表的责任感。要明确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全面把握人大代表性质地位和权利义务,树立正确的代表理念。二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人大代表素质。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法律知识和人大业务的学习,同时更新经济、社会、科技、文化等各方面的知识,不断提高人大代表参政议政能力,增强做好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三要依法履职,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选举权等代表权利,在本职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在维护宪法和法律尊严中发挥监督作用。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人大代表履新培训班举办 许益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