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要闻】平阳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董智武陈永光等参加

2017年04月18日 10:4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季丹丹/文 张啸龙/摄 编辑 郑振国) 4月17日上午,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下午,平阳代表团就市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分组审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孝政,副市长郑朝阳,县委书记董智武,县长陈永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等以代表身份参加分组审议。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审议中,代表们立足平阳发展,结合工作实践,围绕交通建设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教育师资培养、城市环境优化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马永良代表说,平阳要按照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发展要求,找准差距、明确措施、奋勇争先,为温州打造“铁三角”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加快补齐产业发展的短板,坚持创新驱动、平台拉动、三产联动、服务推动,紧紧抓住实体经济发展不动摇,切实抓好创新平台,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全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加快补齐城市建设的短板,按照“一主一副”中心城市的发展布局,突出昆阳镇城东片区、鳌江镇滨江片区、水头镇北港新城等重点区块,持续发力,有效拓展城市发展空间;要以“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五水共治”为主抓手,保持势头,全力打好“环境革命”持久战,努力推进美丽平阳建设;要以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铆足干劲,补齐平阳基础设施建设中的突出短板,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要加快补齐民生事业的短板,紧扣“促民富”“促民生”“促民安”三大目标,积极拓宽农村和农民增收渠道,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持续推动社会民生事业发展,切实增加公共服务供给,进一步增强群众幸福感。

  董智武在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谋篇好、站位高、理念新、措施实,是一个主题鲜明、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是指导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我市发展的行动纲领,对平阳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平阳将坚决贯彻落实好市“两会”精神,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为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谱写浙江新方位下温州发展的辉煌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董智武说,今年平阳将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大干项目,干出新局面。既要攻“十大亮点项目”,也要抓“十大投资平台”,更要破“三大关键难点”,还要盯“平商回归”,真正立足项目、大干项目,以项目攻出平阳发展新局面。二是聚力转型,转出新成效。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加大企业扶持力度,在产业转型升级上实现新突破;抓好重点区块建设,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在城市转型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办好十大民生实事,解决民生领域“短板”问题,在社会转型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三是“大建大美”,建出新平阳。做到强势“拆”,下死决心,压硬任务,全面打响城中村改造攻坚战。做到大力“整”,坚决扛起城乡危旧房整治的重大责任,严格落实“五个一律”,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到全力“建”,系统谋划十大“大建大美”项目,全面提升平阳城市形象。做到坚决“治”,突出抓好剿灭劣Ⅴ类水工作,深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努力走在全市前列。董智武还就南部副中心一体化、温州南部交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平阳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董智武陈永光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