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人民医院临床病区危急值信息化管理系统开始运行

2017年04月17日 15:53: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 日前,记者从县人民医院获悉,平阳县人民医院临床病区危急值信息化管理系统自3月19日开始正式运行,截至目前,临床病区危急值信息化管理系统已涵盖全院25个病区,成功处理320起危急值报告。

  危急值是提示医务人员患者可能正处于生命危险或将要进入垂危状态的检查或检验结果,如果临床医生未能及时给予有效地干预措施或治疗,可能会失去最佳抢救机会,造成严重后果甚至影响患者生命安全。

  多年来,县人民医院临床病区一直采用危急值纸质登记管理,在运行过程中可能会造成疏漏,监管也缺乏信息化数据。为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去年12月,该院护理部根据临床病区危急值报告流程的实际需求,提出将危急值信息化的要求,以此实现流程优化。后经医务科、信息科、检验科等各部门的努力及配合,由县人民医院信息科自主开发的危急值信息化管理系统,今年3月13日在县人民医院HIS系统病区护士站试运行,并于3月19日开始正式运行。

  “危急值纸质登记存在着不少弊端,手工记录易出错,也不够及时。危急值信息化管理系统的运行避免了以往纸质记录的缺陷,医护人员接报危急值后,只需要在护士站电脑上点击'接报-报告-处理'三个按钮,就能实时产生电子化危急值接报记录,护士通知医生并可以通过短信形式将详细的危急值内容发送给相关的医生,整个流程简单方便,准确明了。”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员介绍。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人民医院临床病区危急值信息化管理系统开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