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水利 -> 列表

平阳今日入汛 全年或有2至4个台风影响

2017年04月17日 13:11: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宋淑莹 编辑 金雷雷) 记者从县防指办获悉,4月15日,我县正式进入汛期。为确保安全度汛,我县各地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始终坚持防灾减灾软件与硬件建设一起抓,防汛防台应急与常态工作一起抓,努力把防汛防台各项工作抓细抓深抓实。目前全县防汛准备工作全部就绪。

  “今年可能有2到4个台风影响我县,从气象预测分析和防汛安全检查情况来看,我县今年的防汛防台形势会比往年严峻。”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县防指办绘制了“可视化”的村级防汛防台形势图,调整基层防汛责任人名单,落实专人汛期24小时在岗值守,以及在麻步镇建立中部防汛防台联络站等特别措施,确保把防汛防台各项工作抓细抓深抓实。

  据县防汛办副主任林世民介绍,目前村级防汛防台形势图已在1个县级、16个乡镇、631个村(社区)级规范化建设并做到全覆盖,其采用能清晰展现所在区村(社区)道路、水系、房屋等地形地貌内容的高分辨率天地图卫星影像图或无人机航拍图作为底图,除了详细标示出避灾场所、危房、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汛物资仓库、水库山塘、河流、堤防、水闸、涵闸、排涝泵站等原有的一些重要元素,还增加了人员转移路线、低洼易洪易涝区(山洪灾害易发区)、堰坝、圩区、水文站、医院、地下空间、下沉式立交桥、危化企业等内容。通过图表编制和平台建设,可实现预案的简单化、电子化、动态化、规范化管理,进一步补齐村级防汛工作短板,切实提高科学防汛防台的能力和水平。

  此外,今年3月,县防指办还组织人员对全县各乡镇、重要区域、涉水工程、地质灾害点、水库开展全面检查,发现隐患41处,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在汛期前完成整改;在麻步镇新建中部抢险救援联络站,进一步完善北港防台前线指挥部软硬件设施设备,充分发挥抢险救援作用,及时调整组建专业的抢险救援队伍,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汛抢险队伍培训和演练;督促指导各乡镇对重点村居、重点部位开展相应演练,增强预案的实用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加快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确保鳌江标准堤(镇区、垂杨、下埠段)加固工程主汛期前完成工程建设投入使用,争取麻萧段防洪工程6标7标、横阳支江加固工程等在主汛期发挥作用,其余在建重点工程将严格制定科学度汛方案,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今日入汛 全年或有2至4个台风影响